新闻动态
中心成功承办“高性能航天激光三维成像近红外单光子雪崩探测器基础研究”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2015年5月21-24日在山东青岛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高性能航天激光三维成像近红外单光子雪崩探测器基础研究”研讨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张荣教授、王青圃教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匡定波院士、方家熊院士为特邀专家。合作单位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及山东大学的参研人员参加会议讨论。

    项目合作三方研究人员分别介绍各单位前期相关研究基础,并根据项目分工介绍了各方下一步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近红外单光子雪崩探测器潜在应用方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舒嵘研究员介绍航天探测对单光子探测器应用需求情况,并提出器件关键参考指标。会议特邀专家针对各方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一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图二  匡定波院士(图中)在提问 (图右为方家熊院士,图左为龚海梅研究员)


图三  匡定波院士(图左)与方家熊院士(图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