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李清波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N7楼 208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青岛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路心老师担任主讲,辅导员李清波老师主持活动,重点实验室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于老师从心理健康标准展开报告,用真实的校园案例和她读研期间熟悉的病例,介绍了"自我觉察、旁人观察"的心理健康诊断标准,教会新生如何科学和客观地认知心理健康问题。接下来,于老师分别从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情绪管理四个方面为新生列举了众多案例,详述了每位学生在求学道路上可能面临的各种心理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策略。在讲座的最后,于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学生服务信息,并提醒新生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正视心理问题,遇到困难积极面对、及时解决、主动预约心理咨询,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让新生对心理咨询等活动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对自身心理问题的关注,对新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