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暑期夏令营招生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坐落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于20183月获批建设。现有固定人员57人,其中院士2人,各类国家级人才8人,省部级人才9人,各级国防科技专家5人。重点实验室以光学工程一级学科为主体,融合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等学科优势力量,主要针对空天、海洋等领域对新型光电探测技术与特种光电信息系统的重大应用需求,发展自主可控的光电功能材料与核心光电器件,并开展特种光电信息系统的研制工作。

暑期夏令营拟于7月上旬举办,旨在促进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创新,提升大学生学术素养,同时作为选拔2022级硕士优秀研究生及直博研究生的方式之一。本次夏令营拟招收学员80人左右。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者为2022年毕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成绩优秀,预计能够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或拟报考本单位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

3. 具有较强的学习兴趣和科研潜力;

4. 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四级水平(425以上)或托福、雅思或GRE成绩优秀。

二、申请材料

1. 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章);

2.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3.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

4. 其他证明材料及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的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页及正文页)、英语水平考试证书等复印件1份;

三、申请方式

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链接:http://stu.sdu.yanzhao.edu.cn),报名截止时间:625日。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以姓名+学校方式命名,发送至jghw@sdu.edu.cn

四、录取及活动安排

报名结束后,本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筛选,并在光学高等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gxzx.sdu.edu.cn/)公布入选学员名单以及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不再通过电话方式通知,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夏令营时间为7月上旬,以线上形式进行,活动内容包括学院学科特色及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介绍、学术带头人学术报告、推免生预考核等内容,具体安排后续在网站发布。

五、考核与奖励

根据参加者的综合表现,本次夏令营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取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招生优惠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并按约报考本单位推免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研究生时可免于参加复试。根据报考专业招生指标规划及推荐排序情况顺次录取。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保证本人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资格,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2. 山东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3. 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举办单位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夏令营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532-58631730,闫老师

联系邮箱:jghw@sdu.edu.cn

光学高等研究中心网址:http://www.gxzx.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为方便通知及交流,接收夏令营各项安排通知,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832647319,入群申请需备注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六位。具体后续工作安排请及时关注山东大学光学高等研究中心网站及QQ群内消息。

欢迎各高校光学、电子、物理及相关理工类优秀本科生参加夏令营!

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