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数据图集
远海(10-12km)船舶的目标检测数据集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数据集介绍】
远海(10-12km)船舶的目标检测数据集,包含短波红外图像、长波红外图像及二者的融合图像,共1044x3张,截止日期2020年5月21日。数据集尺寸更新中。

【使用说明】
使用时注意批量修改xml文件中的folder、filename、path等字段,确保图片文件路径正确。

【图像采集设备】
①分辨率为640x512的氧化钒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像元间距为14μm,响应波段为8~14μm,使用焦距为50mm的定焦镜头。
②分辨率为320x256的铟镓砷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像元间距为30μm,响应波段为0.9~1.7μm,使用焦距为16~160mm的变焦镜头。

【数据集制作流程】
①图像预处理:统一裁剪并调整大小。
②图像配准,加权融合。
③数据集增强:旋转、翻转、放缩、添加噪声。
④标注label和ground truth,工具:MATLAB中的imageLabeler
⑤VOC-xml格式标准化,工具:MATLAB中的xml io tools

【制作方】
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制作人员】
①数据集策划:赵显、刘兆军、李永富
②设备调整:范书振、刘俊良、王丽丽
③图像采集:康英杰、李华伟、王相悦
④图像处理:费宬、康佳龙
⑤数据标注:张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