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公告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一、单位概况:

光学高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光学中心)成立于2011 年,为山东大学独立建制科研机构。现有双聘院士1人、兼职讲席教授3(含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1)、 二级教授1人、特聘教授1人、山东大学高层次人才1人、JWKJW主题专家及重点项目专家各1人。

光学中心现有红外感知技术与应用、半导体激光技术与应用、光物理与量子精密测量、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等四个研究方向。在弱磁探测、高温压电传感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近红外光电探测与成像技术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有利支撑了以下项目的建设工作,包括:激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激光技术与应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超灵敏光电探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高温等离子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深远海光电探测技术”山东大学JMRH创新团队等。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培养中起到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在山东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博士后招聘:

设特别资助类、重点资助类、项目资助类博士后三类。可选择 “光学工程”或“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点(流动站介绍可参见:https://www.ise.sdu.edu.cn/info/1030/13297.htm)。


(一)、岗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身心健康;

2.3年或即将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成果突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学术研究潜力;

4.博士后研究课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5.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6.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二)、招收专业:

光学工程:新型激光技术,红外器件与探测技术,相干与计算成像,超快光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芯片,光电功能器件,特需电路设计;

前沿交叉:半导体物理,生物光子学,量子精密测量,拓扑光子学。


(三)、引进待遇

1.工资待遇:特别资助类年薪不低于30万(税前)+青岛市补助每年不少于8.4万,重点资助类年薪不低于20万(税前)+青岛市补助每年不少于8.4万,项目类资助类年薪不低于12万(税前)+青岛市补助每年不少于8.4万,学校与统招博士后签订博士后工作协议,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按国家有关规定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办理户籍转移手续。

2.学科建设经费:青岛市对进站的承担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应用研究项目的博士后,经专家评审后,给予5万元的应用研究项目资助。

3.对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不含入站前已在青且在职人员)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其25万元安家补贴。

4.青年公寓:聘期内学校可为符合条件的人选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5.子女入学:学校基础教育集团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详细进出站流程可参考:

http://www.rsc.qd.sdu.edu.cn/info/1181/3489.htm


联系人:刘明 gx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