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提高在校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1月16日下午,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联合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博物馆628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娟教授作题为“美好的相遇,成长的动力”的专题讲座,来自文化遗产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政管学院、环境研究院等多个单位的约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FFAED


讲座开始后,李娟教授围绕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困扰,针对大学生恋爱中常见的情感误区与欠缺,分析提出了正确应对情感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并引导同学们在恋爱中学会正确的爱自己、爱他人,建立健康的亲密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讲座过程中,环节紧凑、氛围轻松,同学们或专注聆听,或认真思索,互动参与度高。讲座结束后,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这次讲座不仅是心灵上的拨云见日,更是行动上的指示明灯。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加关注心理健康。

CB2BA



此次活动是响应校区“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号召,旨在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在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在校学生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