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暨南大学纳米光子学研究院张垚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钧雷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暨南大学纳米光子学研究院教授张垚近日应邀来到光学高等研究中心,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张垚教授长期从事光流体操控及近场信号探测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其杰出的学术成就备受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他在 Light: Sci. Appl.、Adv. Funct. Mater.、ACS Nano、Nano Lett.、Adv. Sci.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英文专著1部、撰写英文专著2章,成果显著。

  张教授的学术成就获得了多项奖励和荣誉,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等。他还入选了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和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与传感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学术期刊 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客座编辑和 Nanomaterials and Nanotechnology 编委。

  本次学术报告中,张垚教授围绕光流体操控及近场信号探测等领域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与与会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推动了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也对师生们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报告是山东大学光学高等研究中心为促进学术交流而精心组织的一项活动,也是该中心为了提高学生和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而不断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