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光学高等研究中心举办财务专题讲座
作者:赵曜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为丰富教职工财务相关知识,提高业务能力,10月12日,光学高等研究中心邀请青岛校区财务处副处长刘仁芝和财务工作专员作财务专题讲座,光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梅主持讲座。

讲座中,青岛校区财务处李太书从相关法律咨询途径、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两方面详细解读了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及相关的实务操作。对应纳税个人所得范围、专项附加扣除的类别和标准、办理年度汇算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

财务处王静以常用制度、表格,科研业务办理,报销常见问题,审计高频问题四部分为切入点,对我校科研经费相关业务进行介绍。对老师们尤为关心的科研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预借票据、经费入账、预算调整、结题结账、绩效提取、项目查询、增加财务负责人等问题,通过案例及实操流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人员进行详细介绍并指出重点问题。

讲座后,在交流答疑环节中,财务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以面对面的形式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出实招、办实事,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个人所得税缴纳和科研经费使用报销等财务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机关的沟通交流,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财务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有关科研、行政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 作者:赵曜  来源:光学高等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