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1513日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杂志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就如何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进行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支部书记王丽丽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重要指示精神,要学懂弄通,更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对理工科的科学发展具有同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重任在肩,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回信精神,追求创新卓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产出更多优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山大的关怀。《文史哲》杂志在创刊伊始,就呈现出主动引领学术潮流、激发学术争论的旨趣,几代编辑人员对弘扬中华文明和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贡献一直备受肯定。我们理工学科也应该以此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踏实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多出创造性、创新性、引领性成果,为凝聚中国力量、提升国家影响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