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百年党史,践教育初心——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19日,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学百年党史,践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和激光与红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赴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这片红色土地上经历过的革命战斗史以及英雄事迹。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杨家山里人民始终保持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枪林弹雨中用血肉之躯铸就了红色根据地。这里是西海岸最先建立党组织的地方,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义无反顾跟党走,全民皆兵、全民参战,誓死保卫家园。在党的领导下,红色火种在这里点燃、播散,照亮了革命的道路。

  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深切感受到了杨家山里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展厅里陈列了诸多展品,参观人员时不时驻足观看。每一件展品都是红色记忆的讲述者,不但讲述着杨家山里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更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史和不屈奋斗的精神。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革命前辈的精神穿越时空永不磨灭,我辈必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下午,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该片真实再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由于法租界巡捕的袭扰,中共一大会议不得不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只红船中进行。正是这一只小小红船,孕育了伟大政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佛一道曙光划破夜空,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通过观影,党员、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到9500多万人的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